close

恭喜即將參加文化大學面試的同學,

在此我將分享我當年(即2017年)參加面試心得,

以供各位高三生參考。

 

以下將分成各個段落,分享筆者當時如何參加面試,最後錄取

一、服裝

基本上服裝大家青一色的穿西裝,

筆者當時跟隨著潮流也穿西裝,

服裝簡而言之,

你需要給人一種「我愛乾淨、我有準備」的感覺。

倘若你真的想要唸這個系,或唸這間學校,

真的沒有理由在服裝這裡被扣分,

反而得不償失。

 

既然大家都穿西裝,

那我要怎麼顯得我真的不一樣?

其實筆者個人認為,

西裝的確是面試時的最佳戰袍,

穿上西裝,其自然會修飾你身體的線條,

但如果你依然「彎腰駝背」,那就是在找西裝的麻煩。

 

所以參加面試前幾天,

筆者建議可以開始調整自己的體態,

學著「有自信的走路」

走路也是一種學問,不要小看走路,他真的可能成為藝術。

 

二、面試內容

相信各位會覺得這才是文章的重點,

但相信我,

面試的內容,

其實你可以自己想,自己答。

 

先形容當時筆者的面試狀況:

(一)引導員進教室唱名

(二)引導員二號請筆者在門外稍等

(三)兩位教授面試

第三小項目為重點,

筆者當時以為,教授會問非常八股的問題,

但,文化大學基本上是給學生機會,

自己想展示什麼,你自己呈現給我問(至少面試筆者的那兩位教授是這樣)

當時我甚麼都沒有帶,就進去教室,

劈頭就直接請筆者做下列程序:

自我介紹->

問我的專長->

根據專長聽你對其專長於你的人生如何發展有何看法->

你還有想要做什麼事情加分嗎?(筆者有準備日文自介,然面試的教授似乎對日文有很深的造化,所以我省下來,直接結束面談)

文化大學的面試在我那一屆並沒有所謂「面試時間」,

所以,如果你可以跟教授聊得盡興,

筆者相信他們很願意聽你分享你對人生的規劃以及目標。

 

重點整理:

1.)請自己在列印一份上傳的自傳

2.)自己想一些可以被問的問題

3.)面試前多和同學說話,可以減緩背面試的緊張感

 

面試基本上重點為上述兩點,

其他的還請同學多注意配送之信封袋內容。

 

另外,

對於一家你即將面試的學校,

如果你真的很想上,

那筆者認為你應該對該學校的系網站進行淺略的研究,

這樣在對談的過程中,可以加一些學校所要的願景,如此可以提升些許印象分數。

 

備註:筆者為個人申請正取1X名,目前就讀中。

          如內容有誤,尚請留言,以資更正通知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化大學 法律系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